Thursday, April 12, 2012

Yamaha YZF-R15 Version 2.0 電單車


來港的版本沒有連帶尾輪延長的尾沙板,感覺上舒服多了。尾喉的造型也作出了修改,隔熱罩的線條跟上一代截然不同,前端還加入了碳纖式樣的隔熱罩。尾鼓的隔 熱罩上,加入了R-15的徽章。同時加入碳纖紋的,還有車架的部份,由引擎的上方一直伸展至車尾。鴨尾部份省去了叉狀的扶手,使線條更簡潔。後座鞍打開後 有一儲物格,儲物格仿如一個橡膠套,除了眼見的地方外,事實上還可以向下伸展,空間足有多於半部手機的深度。

除了只針對線條的改變外,亦也有針對行車穩定 性的修改。首先軸距由由1290mm大幅上調至1345mm,讓直線加速時更為穩定。輪圈除了改用十柱式之外,輪胎也加大了:前胎由80/90-17改為 90/80-17,尾胎則由100/80-17改為130/70-17。制動方面,雖然車頭沿用了單碟剎,但尾剎卻增大至220mm

V2.0的機器仍然是水冷四衝單缸150cc 電噴引擎,用上Yamaha獨有的鋁合金壓鑄技術,打造出DiASil汽缸。將鋁材加入20%的矽質,就形成了非常堅硬及可靠的汽缸表面。整個汽缸都由鋁 合金製作,不但更有效導熱,亦可以更為輕巧。車架方面仍然是Deltabox設計,這點也讓V2.0保留了跑車級的操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