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8, 2012

Aprilia Dorsoduro 1200 ABS 電單車


驟眼看下去,這台Dorsoduro 1200 ABS跟上一代好像沒有分別,但實際上廠方已為2012年款的Dorsoduro 1200 ABS注入不少新元素,讓新車變得更精彩。

Dorsoduro走的是motard路線,但這台90 V形雙缸引擎的車款容積高達1200,能爆發出130匹的馬力,加上靈活的身手,為super motard訂下了新標準。車身還有大量的精銳配備,例如Brembo制動卡鉗,液壓操控離合器、Ride-by-wire電子油門等等。而最讓人羨慕的 就是引擎加入三行車模式(SportTouringRain),還有ABS防鎖剎車及ATC防打滑,高科技之餘也很注重行車安全。

要分辨2012年款的Dorsoduro 1200,輪圈就是第一點。上一代用上五柱式輪圈,而新一代的是三裂柱式,比起上一代足足輕了2.3kg,同時讓前後輪的慣性減低了15.4%22.2%,所以Dorsoduro 1200 ABS的轉向也變得輕鬆,出彎也得到了改善。由於重量分佈的改變,連帶避震的設定也要作出配合。於是車身幾何也作出了調整,車體重心也下降了。12年款上的ATC (Aprilia Traction Control)也作出了改動,騎士可以作多段調校,從而設定至更合適個人乘騎風格的設定。

車架以鋼管及鋁合金混合而成,使車架既輕巧,但又具有高剛性。頭沙板及尾牌架也經過重新設計。車身總重下調了3kg,使車重愈來愈貼近兄弟車Dorsoduro 750。車頭配上了43mmSachs全調式倒立前叉,車尾亦有Sachs的邊置氮氣避震。

總括來說,12年款的Dorsoduro 1200 ABS的配備先進了,但車身卻輕巧了,也就是說騎士可以享受到大馬力的樂趣,但又不失靈活操控的特點。這樣的條件,足夠吸引閣下換車了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