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4, 2012

Aprilia Shiver 750中量級電單車





Shiver 750可算是中量級街車的異軍,採用了水冷V2引擎但配上的是歐洲線條。第一代已經採用了硬朗的風格,但在2010年廠方進行了小face lift,讓車款變得更惡亦更有時代感。

踏入2012年,Shiver推出了新配色,讓Shiver的跑車味愈來愈濃。特別是那黑/紅的配搭,感覺如同RSV4 Factory上身一樣。細看車頭位置,可以發現12年版特別加入御賜的意大利三色線條。油缸蓋前端仍然有「WORLD CHAMPIONS」的字章,不過數目由2010年的36上升至40了。車身側置的尾避震用上了火紅色的彈簧,呼應了那火辣的味道。

Shiver 750的出現,實在沒有對手可以媲美。中量級街車,配上的水冷V2引擎可以爆發出95匹馬力。車架採用了綑杆式鋼管再配以鋁合金側板,成就了強度十足但又 十分輕巧的車架。車頭配上了43mm倒立前叉,制動是雙320mm頭碟,這對頭碟跟RSV1000RTuono 1000R是一樣的。車身乾重只有189kg,滿足了騎士對輕量化的追求。Shiver同樣用上Ride-by-Wire,帶來精準的油門反應。鋁合金的 軑杆參照了Tuono的款式而製,以輕巧及上佳的操控為特色。Shiver雖然只是中量級的街車,但廠方亦加入了三行車模式的系統,騎士們也可以享受到更 多樂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