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30, 2012

Ducati Monster 795 電單車


為隆重其事,Monster 795被安排在馬來西亞站MotoGP期間發表,冠軍車手羅絲(Valentino Rossi)當然是發佈會的嘉賓。Monster 795可說是由Monster 796演變而來的。兩者都用上同一台風冷L2引擎,峰值馬力及扭力都是一樣的,車身前傾角與軸距都有著相同的數字。不過從車身多個地方還是可以找到兩者的不同之處。

為迎合亞洲騎士的身形,Monster 795的座高由796800mm大幅下調至770mm,所以大部份騎士都可以相腳著地,甚至是女騎士也一樣可以應付自如。雖然車頭都用上43mm倒立前 叉,但Monster 795用的是Mazocchi製品,而796Showa的。另一個明顯的不同之處,就是Monster 795是採用雙尾搖臂設計,而M796則是單邊尾擔的。M795用上簡約的旋風三柱式輪圈,原廠配上的是Pirelli Angel ST輪胎;M796用上五Y柱輪圈,配以Pirelli Diablo Rosso。為應付亞洲的橫街窄巷,Monster 795的尾輪胎由796180/55改為160/60,這樣就可以在窄彎有更靈活的表現了。車架方面,M796用的是鋼管,而M795則用上鉻鉬鋼管製 作。若細心觀察頭燈上方,就會發現M795沒有了那個小風鏡,可以直接望到儀錶的背面。

除了以上的不同之外,Monster 795仍然保留著Monster家族的優點。簡約的設計但有著極為運動化的風格,風冷的L2 Desmodue引擎可以爆發出87匹馬力。濕式多片離合器備有APTC防鎖設計,在高轉拖波也不易鎖上尾輪。車款另備ABS版,而兩者都備有DDA插頭,可以用以記錄行車表現。

Monster 795備有紅、白及黑三個基本顏色,而且一如其他Monster一樣,車色可以從Monster Art之中選擇不同具有代表性的車花,當中少不了GP11 Valentino RossiGP11 – Nicky Hayd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