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5, 2012

Kawasaki ER-6n 電單車型格之選




新車的第一改良點就是車架,2012年款用上雙管式車架,這個高拉力雙鋼管設計比上一代更為突 出。新車架使ER-6n有更輕巧及容易的操控。引擎充當了受力部件,於是車架就可以容易地取得剛性的平衡。尾擔上方用上D形鋼管來增加剛性,前後避震的行 程比上一代加上了。前叉比上一代長了15mm,行程長了5mm;尾避震的長度及行程都加長了2mm。在長行程之下,彈簧硬度可以滅少,但阻尼則作出了相應 的調校。在車架的兩支鋼管之間,設有導風槽將生風引入引擎。

全車的線條走近了Z系的形態,例如前叉可以找到像Z1000的前 叉保護蓋。頭燈保留了ER-6n的上下置式風格,但新車頭的線條更為纖巧,儀錶背部沒有了一體化的外殼,但卻加入了一個茶色小風鏡,整個感覺讓辣味比以往 更重。車身兩側的優流作出了修改,指揮燈則移到頭燈兩邊。 油缸比上一代升高了20mm,油缸的後端則收窄並與座鞍接壤。引 擎沿用直二設定,經重新調校後能夠有新手容易掌握的輸出,同時又可以讓有經驗的騎士會心微笑。2012年引擎提供了更多低至中轉的扭力,並且延續了上一代 於高轉的順滑輸出。底置尾喉容量更大,而內部結構也作出了修改。在日常使用低於7000rpm的情況下,引擎也會爆發更多低扭,使乘騎時有更多享受。

座鞍的舒適度得到了改善,車尾保留了乘客扶手。因為廠方明白到, 若後座乘客感到舒適及有安全感的話,騎士才會騎得輕鬆。車尾收短了10mm,加上線條的修改使車尾看起來更纖巧。儀錶的設計再次作出改良,上方採用了指針 式轉數錶,下方LCD用上了藍色背光燈,感覺上耳目一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