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7, 2012

Racing King電單車紅藍雙煞




現時到港的有紅色及藍色兩款,跟150Racing相比,Racing King的頭燈有著獨特的線條,這個形狀帶點火焰的形態。下方設有LED燈眉,上方的大燈是雙眼齊亮的。車頭另一個著眼點,就是那雙倒立前叉,可別忘了要 在小羊身上找到原裝倒fork的機會是微乎其微的。制動用上雙菊花碟配兩活塞卡鉗,車尾也採用了碟剎,原裝已經配上了前後鋼喉。

車尾是另一個迷人的地方,LED尾燈呈心形設計,當拉下制動時下方另一排LED燈便會亮起。而最迷人的是上方三劃的燈條,這也是光陽首次套用的設計。尾牌架的位置也可見廠方的心思,兩邊用上銀色的三角形與車身接軌,這種硬朗的線條與Racing King甚為配襯。然而車身也可以找到其他經設計的線條,例如座鞍兩側的下方就有著造型散熱網,而車身左邊的側架上方也有著仿如導風翼的設計。

引擎除了提升至175.1cc外,廠方更在小羊身上加設了水冷。水箱散熱柵就巧妙地收藏在前輪後方,即是肚兜的部份。除了充份利用空間之外,這樣的佈局亦有助將重心降低。要打開座鞍的話,在多功能中控匙膽扭一下便可。而且Racing King的座鞍不但設有中置的支臂,還有彈簧輔助,所以一扭匙便會自動揭起,單手也可以操作。

儀錶的設計甚有風格,佈局有別於一般的設計。存油量在下方以短小的指針顯示,上方的長指針則負責顯示引擎轉數,而Racing King的紅區是設在11000rpm的。轉數錶與LCD顯示相交的位置是水溫錶,跟右邊的LCD一樣都採用了反白的方式顯示資訊。Racing King還有一個非常貼心的設計,就是把12V充電插頭移到車頭近把手部份。這樣為手機充電的話,就可以將手機放在前擋的雜物兜,而不用擔心手機在座鞍下會否過熱了。

運載力方面,Racing King既有平地台,座鞍前端也設有摺合式小掛勾;座鞍底的空間又非常充足,可見Racing King不單是憑外觀取勝,更是實用與性能兼備的帝王跑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