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6, 2012

2012 Truimph Scrambler越野電單車



Scrambler的設計概念其實是來自60年代的越野車。當年是直二引擎橫行的年代,所以不少 車手都會把Triumph直二車款拆下不必要的部件,再換入越野胎及避震,加上高級的排氣,就成為了最頂尖的越野車了。這種改裝的Triumph越野車於 當時是極具競爭力的車款,在1964年更被荷里活紅星Steve McQueen用來出戰當時於東德舉辦的International Six Day Trial (ISDT)六天耐力賽。現時Scrambler的線條,正好是呼應著60年代越野車的特性。

2012年的Scrambler保留原始風味,配上一台電 噴的865cc直二引擎,擁有59匹最大馬力。引擎配上270度曲軸,能造就出獨有的排氣節奏。眼前的啞黑車色,是2012年新加入的車色選擇。而單色的 車身,也是Scrambler獨有的風格。要數Scrambler的越野性格,首先就是頭燈的原廠格仔網。加上設有風琴保護套的前叉,昔日越野車的款式又 重現眼前。加上闊把手、高腳踏、車底的引擎保護片,以及為騰出足夠離地距而設的高置尾喉,這些都屬於因應越野性能而作出的設定。至於那兩支高置的排氣,可 說是Scrambler的招牌設計。由汽缸轉出後直接於車身右邊拉至車尾,即是騎士的右腳是要包著排氣管的。

既然車身用上啞黑設計,銀色就是最好的配搭。鋼線輪圈用上 基本的銀色,排氣也是電鍍銀色處理,盤頂、燈殼、頭牙蓋、雙尾避震都用上電鍍。除了顏色對撞的精心設計外,車身多處也顯現出英式風味的細微之處。後座腳踏 的橡膠上都可以找到Triumph字樣。油缸兩邊的保護墊亦有品牌logo。最精美的,莫過於電鍍的Triumph標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